偷了個閒看HBO,正好在撥click,這有引起我的興趣,首先呢,我喜歡Adam Sandler,以後再補上另外一部我也很喜歡的電影-50 first date。好,這次的主題是click。


先講一下中文片名.....唉,算了!只是他會讓我想到某綜藝節目。不過click有"喀嚓"一聲的意思,或許原本要表達的就是人生像是這樣,喀嚓喀嚓的,就過去了,有誰會記得這些片段呢?只能在自己的腦海裡不斷地倒帶、回憶。我還是覺得原文片名好(這樣挑剔別人是不對的!!)


以前有看過片段,可是今天完整的看完一整部,竟讓我哭了起來,其中有一幕真的有觸碰到我的點。就是麥可的父親死去而他只能不斷的重複播放他爸爸說的"I love you, som",Adam的表情是無盡的懊悔,他不想啊,不想快速的略過自己的人生,不想錯過生命中的摯愛,可是他卻這麼做了,但一切都無能為力,這樣的感覺真糟。後來,畫面轉到他已經瀕臨死亡,卻不顧一切追出去,告訴他兒子,"family would be first",我想這就是他用盡一生的體悟,但卻這樣簡短,yes, family would be first!讓我想起,身邊總是有許多許多故事,隨時上演著,大多都是悔不當初,心裡涼了半截,隨即check我所有的行程,檢視自己的需求、內省,我後悔了什麼?有什麼是沒有及時說出、或是及時做到的。


正當我在庸庸碌碌的追求某個目標時,我是不是也忽略了人生中的美好,我是不是以為等到什麼時候,就可以了。想跟媽媽一起聊天、一起逛街、散步,沒關係,等到我讀完這一章節、等到我忙告個段落、等到我寫完論文、等到我考完心理師....要等到什麼時候,才算是告一段落,要等到有一天我像是Adam一樣,發現所有我愛的人都離我而去,才頓悟:對,我這些日子的確忽略她們了!我總是這樣,總是有點遺憾,卻無法做的更完美。


但是現實生活不像電影,可以倒轉,可以重來。這部電影最後將了大家一軍,原來一切都是麥克的南柯一夢,他依舊是那個努力維持生計的爸爸,有個愛他的老婆,和一對可愛的子女,沒有高級跑車,沒有全自動化的豪宅,沒有顯赫的頭銜,可是卻對人生有新的體悟,他知道幸福在自己身邊,就是他那個溫暖的家,有滿滿的愛的家。生活不能重來,所以把握自己有限的時間做自己最想完成的事情,好好愛身邊我愛的人,好好保護身邊我愛的人,很用心、很用力的過自己的快樂,沒有重來和後悔。


所以看完電影後,滿滿的感觸,我打電話給我男朋友,告訴他我很想他,因為我不想假裝,我想讓他知道。
然後我擁抱了我媽媽,我說,我真的好愛好愛你。
然後我告訴依依和阿兔,你們兩個,我都很愛很愛。











然後就是要乖乖的讀完治療、papers、高發,然後還有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