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呢,早在去年年底的時候,一次我回東吳去,剛好有「曼哈頓奇緣」的首映,但是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我錯過了!
後來呢,又聽說裡面的女主角很像我,是說想法很像我啦!讓我又勾起一絲絲想去看一下下的欲望,就在閒暇之餘,還是找了這部片來看。

我覺得這部戲的賣點就是它是融合了許多童話故事的元素在裡面,可以看見白雪公主、睡美人、灰姑娘....等經典劇情,像是壞繼母、英俊的王子、天真善良的公主總是能吸引各種可愛的動物做朋友、巨龍、真愛之吻等;當然,加上一場真人的「經典迪士尼歌舞秀」,這在迪士尼的動畫中經常出現的橋段,但是把整出歌舞表演搬到曼哈頓的公園,又是由真人來操刀演出,而非卡通人物的時候,也覺得這點子挺新鮮有趣的,尤其裡面的音樂、歌唱,更是點綴出童話世界的歡愉!不愧是「最佳家庭電影」!!

現實與幻想世界的交錯,也是這部電影的另一個特色。理性與感性、實際與浪漫都是個衝突,但是它用一種詼諧有趣的手法巧妙的點出,並且將它們融合在一起。對了,在壞巫婆把女主角推入人間的時候,她說了:那是一個永遠沒有愛的地方!這或許可以深思ㄧ下:為什麼在世俗的認知下,社會上總是充斥著自私、冷血與殘酷呢?!我想,社會上還是有許多溫暖,像這位天真善良的公主一樣,相信著所有的人,相信每件事情都有美好的一面!

小時候,我也曾相信「公主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樣的童話。

長大後,看多了許多夫妻的悲歡離合,總是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的心酸,也漸漸參透了「貧窮夫妻百事哀」的真實性,雖然我並未踏入婚姻,但是也看多了這樣的故事一幕幕在生活週遭上演。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相信有「真愛」的存在!

因為我也曾看著兩鬢蒼白的老爺爺,佈滿滄桑皺紋的手緊緊的牽著與他共同走過大半輩子的老嫗,眼神還不時流露出關愛,一步一步,蹣跚地走著,可能去醫院、可能去市場。我想他們之前除了愛以外,更多的是感謝,謝謝對方願意陪自己走過這一段人生,謝謝對方的不離不棄。

好吧,總之呢這是可以闔府觀賞的片,能從女主角身上看到樂觀、永遠的希望,我想這是我看這部片最大的收穫吧!!

另外,再說一次,眷屬終成有情人!王子和公主不一定永遠幸福快樂,有情人也不一定終成眷屬,就像你以為的真愛不一定是真愛!!但是我仍相信再怎麼艱苦,兩人如果能夠同心,手牽手也能克服困難的!眷屬終成有情人!抱持著正向樂觀的心境,面對困境也可以毫不退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