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呢,我是個很少看日劇的人,通常是有人推薦我才會去看一下...這次是榮廉推薦的唷~~^^

那天回家後便二話不說的去下載了"一公升的眼淚"來瞧瞧,5/23下載完成,所以我這兩天沒有去學校,就是躲在家裡看這部大家很推薦的日劇,現在看完了,情緒也平復了,可以來說說感想了。

主角AYA,翻譯成亞也,但是據我所知夢幻天女裡面的小妖,也叫做AYA,呵呵,題外~~

AYA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頭腦好,運動又很在行,但是上帝跟她開了一個玩笑...讓她生了病,這是一種無法治療的病,生病的人會開始不能走路、無法表達自己的意思、吞嚥困難、無法寫字…等等,漸漸的會失去一切行動的本能,然後死去。雖然無法依照自己的意思行動自如,但是依然可以思考,因為這並不影響患者的智力。

15歲的AYA就這樣,錯過了大家都美好的高中生活;這樣優秀的少女,卻開始步入死亡,在螢幕外的我,替她留下惋惜的眼淚。一開始,她自己無法接受,行動不便的她總覺得自己是別人的包袱,不斷地說著”對不起,對不起”,直到她開始坦然的面對這樣的事件,接受自己是個行動不便的人,依舊可以展現出開朗的笑容。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多大的包容,才能夠去抵抗外來對肢障人士的偏見、歧視;可是,當她可以面對這一切時,她的小弟及父親卻無法面對他人異樣的眼。這個孩子,不僅要自己強壯地站起來,還要拉著她的家人一起站起來,對於一個行動不便並且離死期不遠的孩子而言,她展現了強大的生命力,靠著這樣的力量,她活的自在。

當AYA遭受班上同學及同學父母的排擠,讓我覺得憤怒卻無可奈何,因為這是社會呀!如果我的生活圈中,有一個這樣的人,我可能會去幫助她,但是可能無法每天或是每次在她需要我的時候可以及時出現,但是我會想盡辦法,讓她獨立完成一些事情,讓她知道自己可以存在的價值。

看完這部日劇,我流了很多淚,跟著AYA的感覺,或是她媽媽的感覺,或是整個劇情流動的感覺,我大概流了一公升的眼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