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呢,就是我們組長的生日啦!!一早大家就看起來喜孜孜的樣子,呵呵!今天呢,也是我們公司「迎新送舊加慶生」的日子,大家好像都變的很忙碌的樣子。我呢?我也很忙的說,忙著寫我的「就業輔導計畫書」,忙著構想我要布置的佈告欄,忙著準備要發出去的傳單,還有呀,就是接電話以及招生組的業務!!

之前說接電話和招生都讓我很害怕與緊張,今天可是「完全」不會了唷!!嘿嘿,我還跟來報名的學員拉勒呢!有沒有厲害呀?!當然囉!!

經過忙碌的一個工作日,很快就到了五點半,就是下班的時候了,大家似乎都等不及要衝去迎新的場地!!

〈迎新送舊〉
是在松山車站的好樂迪,裡面很大、很寬敞、很豪華~~(唉,我們班去唱歌應該找這種包廂才對!!)我很開心的唱了第一首歌「家後」,因為「大人們」都在吃東西,哈哈~~

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跟只認識六天的人出來唱歌,而且這些人都比我大,不只年紀唷,輩份也高出我許多!舉個例子來說,有個大家都管他叫「阿姐」的,他的小兒子也整整大我兩歲!!(我真的很小)或是有個大家都管他叫「阿姨」的,我當然也跟著叫阿姨,但是,這位阿姨的大兒子只比我媽小三歲,而小兒子大我一輪,一輪耶!!(我渺小斃了!)想當然,這些人唱歌都是「老老的台語歌」,還好,我還會幾首,但是有些歌我可是聽都沒聽過的呢!!

這些叔叔阿姨們唱歌都有個共同的現象:
1. 一定會慢一拍或是兩拍的將整首歌唱完。
2. 一定聲音宏亮、麥克風都要沙啞了的程度。
3. 不管唱的怎麼樣,大家一定誇獎「好!!好!!」
4. 下面一定有人伴舞。

呵呵,這不是貶抑唷,這是我真的覺得他們很可愛!大家都很開心、很歡樂的笑著,這樣的氣氛,也讓我放鬆了不少!

藉由今天的迎新送舊我知道了一個大八卦!!原來我們組長跟另一組的頭兒是夫妻,可是在公司裡居然都看不出來!!因為我們組長是個公私分明的人,簡單說來就是「低調」!而且兩個人都是「工科」出身的,都是學習「資訊」的,個性也很像!!看著這樣的組長夫婦,我也甜上心頭囉~~

後來呢,來了一群我不認識的人,聽說是以前公司的老員工。其中有一個老先生,聲音宏亮,體型壯碩,看到我就笑嘻嘻的走來,我也禮貌性的向他問好。「握手」也是禮貌性的行為,再怎麼說他也是「年紀大的人」!!但是這個手,卻握著不放~~好不容易放開了手,這個老先生又向其他女性同事又是抱抱、又是牽手手,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他們感情好的象徵,結果一個同事拉我去旁邊咬耳朵「他雖然人很好,但是他是個色老頭,要離他遠一點!」

我終於見識到「職場」了,原來就是會有這種人!!

老先生還拉著我那同事到旁邊不斷的說著話,其他人似乎很著急,馬上打電話給她,謊稱是「男朋友」打來的,她才脫身。不過當下,我一點都不想唱歌了,我只想趕快回家~~^^”

總而言之,是個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