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的時候,常常身邊都會有些好朋友,一起去合作社、一起去借器材、一起上體育課、分組的時候都會跟某群固定的班底一組,常常手牽著手,一起玩、一起笑、一起生氣、一起大哭,甚至還會一起去上廁所。

國中的時候,漸漸的發現有些事情可以一個人完成,但還是很多事情會一起,像是一起討論功課、一起吃飯、一起放學回家、一起去圖書館、一起去看電影、一起去唱歌、一起打保齡球、國中的時候,漸漸的多了許多一起做的事,也少了許多一起做的事,慢慢的也覺得自己有點獨立、卻還是在強烈的依附關係中。

高中的時候,朋友們的相處更加活絡,大家紛紛會關注自己的需求,所以各自獨立的時間變多了,不過一起做的事情還不少,我們一起惡作劇、一起打球、一起等公車、一起交男朋友(有點怪= =)、一起打屁、拉勒、一起做一些高中生才會做的瘋狂事,雖然如此,但是跟國小國中那種黏膩的關係已經不一樣了。
 
大學的時候,一開始,朋友們會一起修課、一起做報告、一起打籃球、一起打排球、一起去郊遊、一起去海邊、一起胡鬧、一起搞笑、一起熬夜拼命、一起過生日、一起辦活動,好多好多一起。漸漸的,修的課不一樣了,大家想研讀的領域也不同了,大家的社交圈圈逐漸各自擴大,經常只有一點點的交集。起初,我對這樣的改變有些不知所措,甚至有些感傷,我要大家在一起!

可是,漸漸的我也從這樣的關係中獨立了,以前都一定要一起做的事情,慢慢都可以自己來。從忍受自己一個人的世界,到享受一個人的世界,還是不夠完整、不夠完美,但能知道享受自己一個人的生活,有多自在。

一個人,不代表失去親密關係。我知道我開心、喜樂的時候,找朋友分享,他們會願意陪我笑;我也知道我傷心、難過,找朋友聊聊,他們會願意傾聽,給予我最大最強烈的支持。一個人生活,確有好多顆心緊緊依偎。

我一個人去看電影,自己感受電影的氛圍,體會箇中意義;一個人去喝咖啡,沒有歡樂的笑聲、沒有交談,就一個人靜靜的啜飲咖啡,觀察身邊的路人,也能有靜靜的感動;一個人去圖書館、一個人去逛街、一個人思考、一個人可以做好多事情…

下次要挑戰一個人去唱歌(笑)->田說這樣會很忙,沒空吃東西!!

話雖如此,我還是喜歡大家熱熱鬧鬧的聚在一起!!
^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