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寫東西
之前都把腦袋留給實習和論文

回想過去在每天寫網誌的日子,覺得很傻氣
記著記著,不僅記下了事件的描述,也記下了當時滿心的感動

這就是我開始寫網誌的原因

但是自從有了facebook以及plurk以後
用文字記錄的機會就漸漸減少

哈哈

最近我看完了侯文詠的"不乖"
想起之前看過他的"危險心靈"

一點點感觸啦!

有時候不去思考就做出決定,不管是從眾還是怎樣
這是最簡便,也最不容易在當時出錯的決定

動腦袋啊!

自己懵懵懂懂,也過了26年
但是自己總是在許久之後才發現自己真的喜歡的事情

透過別人的反應,自己的內省
才能漸漸了解自己的型態、自己的喜惡

前幾天去新竹跟朋友吃飯
聽了他們說的他們自己,我很慶幸當年自己選擇了自己所喜歡的科系
讀書讀得愉快、充實,一步一步累積我的實力及專業
才發現,選擇自己喜歡的事情,是有多麼重要!!!
過的再辛苦再累,也能笑笑地堅持住!!!!

然後我發現,我喜歡教書
我喜歡當一個家教老師~~~
可以為不同孩子量身打造不同的方式、找出不同的問題

過程像是一個完整的心理衡鑑,然後進一步針對問題介入處理
搭配著侯文詠的"不乖"

漸漸地我也會鼓勵學生多思考,放慢我的腳步
根據自己學習的經驗,自己整理出來的、自己想過的、自己理解的
可以學習到,變成自己的"技能"
不然就永遠只是書上的知識~~~~

但是家教老師和心理師的定位及角色不同
更為目標導向~
畢竟是領人家薪水啊~

所以除了自己的理念,還要顧慮到家長的需求啊!!!!

這篇雜七雜八的,恢復我東扯西聊的能力
重點是,我看完了侯文詠的"不乖"
還有,我選擇了我最感興趣的科系,所以過得很滿足
最後是,我喜歡當一個家教老師,當然還有當一個心理師!
喜歡那個在溝通、互動的過程!!!!

(大家有缺可以找我一下~國中家教或是心理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