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州的生日,總是會讓大家特別開心

(因為逮到了一個可以任意毆打他的機會?!)



今年他的生日也不例外,

早上因為笨笨的宛君告訴我,她忘記跟陳媽說我們要去他家埋伏的事情,真是一個波折,很快地,我找到建州家的電話,趁建州在學校幫「松鼠」做測驗的時候,趁機打電話去他家,陳爸接的。

「陳爸,我是雅文拉!因為今天是建州生日,我們想在你們家埋伏,給他一個驚喜!」

「你們又要打他唷!」

「呵呵,驚喜拉!」(只好陪笑,不然要我說「對對對,因為你兒子人緣不好,大家都想報仇!」嗎?)

但是陳爸告訴我,他們下午全家都要出去!妹妹可能會早一點回來,但是不確定;堂弟,幾乎都是六點多才到家。

「那…」(心裡想:ㄔㄨㄚˋ賽,又要開天窗了)「那沒關係,我們也可以在巷口堵他!」(我心生一計)

「嗯…沒關係啦,再電話聯絡!」陳爸帥氣的說著,害我有種他好像比我們還開心的感覺。



終於,可以到的人都要準備出發了,雅文、美姍、琳潔、邱孟、許導、彥睿這幾個人,浩浩蕩蕩的四台車先從學校出發。



路上,許導就說啦,他想送建州一顆榴槤,雖然我始終不清楚他想送榴槤的意義何在,後來做罷是因為榴槤一顆要190元,許導覺得一個玩笑要花一百九有點不划算。於是,我們一行人在頂好挑選適合的生日禮物,我原本選高麗菜,聽說建州喜歡吃高麗菜加蒜,但是後來我看到更有營養的嬰兒食品,就放棄送高麗菜了,讓彥睿去送。美姗挑了一根長長的牛蒡,許導問了送這樣禮物的原因,美姗說:「因為它長呀!」(大家都笑了)琳潔跟邱孟是在結帳的時候才發現大家手上都拿著建州的健康禮物,才又匆匆忙忙的進去拿禮物出來,琳潔拿的是去殼的椰子,邱孟拿的是兩包泡麵(被我嘲笑這太不健康了)。



在挑完禮物後,我們在頂好的冰櫃停了下來。

大家想吃冰,順便等建州出門去接宛君,也等在學校正要趕來的同學。

經過了最民主的猜拳,決定了阿華田冰(它是第二名,因為第一名在被決定之前,提它的人說他並沒有很想吃這個冰,是因為一定要選一樣冰來猜拳,所以就隨便指了它)坐在收銀台那邊吃吃吃,吃吃吃,等到宛君告訴我們建州要出門了。



美姗立刻給宛君一個指示『一定要拖半個小時,才准回家。』。打電話去建州家,發現他妹妹在家,真是太完美啦!我們一行人又走走走,走到建州家。哈哈,剩下的滴底、阿官、婕穎都到了。很好,人都到齊了。



在建州的房間裡面演練了很久,怎麼使用暗號A或是暗號B,才會順利的打到建州,由躲在門後面的美姗喊暗號,我們則是躲在床上,用被子蓋住頭。「建州,生日快樂A!」就是把建州推向彥睿的方向,大家朝那邊打;B就是許導的方向。大家玩了好久唷,然後我才打給宛君說「你們可以回來了!」



美姗還跟建州妹說好,建州一進門,就打美姗的手機通風報信(因為建州的房間在二樓)一接到這個訊息,我們又等了好久。突然聽到門外的聲音,「美姗美姗,我要去帶建州上來了唷!」(是宛君!大家又嚇了一下,此時,大家因為被被子蓋住頭的關係,都流大汗了!)



最精采的來啦!建州一進門,就飛快的被大家撲倒,猛打,一陣昏天黑地。



慢動作分析:起先,我忘記美姗有沒有喊暗號,只是發現前面的人開始動作,我也就動作了。首先,許導將被子蓋在彥睿的臉上,讓大家誤以為彥睿是要被打的對象,彥睿急忙將被子撥到旁邊去,以免被波及。此時,建州正被美姗推到床上,突然一聲哀叫,我看見滴底被彈到牆角,我身後一遍混亂,瞄見宛君驚恐又瑟縮地站在門口,我想她大概沒想到我們有這樣兇狠吧!兩分鐘後,大家慢慢恢復理智,建州摀著嘴巴起來說「我剛剛是撞到誰呀?」我才發現滴底含淚摸著額頭(是額頭還是下巴)



總之,一切都很有意思。壽星吹了蠟燭,琳潔幫忙切蛋糕。大家手忙腳亂的看著宛君為建州製作的生日禮物-我們的留言。大家開始熱烈的討論起來,當我們想到要吃蛋糕的時候,琳潔貼心的將蛋糕都切好了,但建州發出了疑問:「這是什麼?怎麼好像被人吃過了一樣?!」我看著那個躺在大園盤上的蛋糕,「我剛剛看那個蛋糕,我以為是我們已經吃過了…」因為,切的有點不美觀,不過還是謝謝琳潔囉!因為蛋糕很好吃!



對了,建州看到生日禮物的時候,好像很開心^++++++++++++++^



【番外篇】

宛君說,她為了要拖住建州半個小時,只好不停的拉著建州吃東西,撐得肚子很飽;當我打給她說她可以回來了的同時,她才剛點了一盤臭豆腐~~~~



建州說,他看宛君吃的那樣開心,還想帶宛君去逛士林夜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