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麼多不開心的日子中,總算是有一件我期待的事情了,就是回大同。

上個星期宛君突然問我要不要回大同,心中盤算著:好久沒有看到老師們了,我考上研究所是不是應該要回去打聲招呼?而且我想散散心。
因此今天早上,我就站在大同的大門口觀望…

呵~~明天是大同校慶耶~那明天還要再來一次嗎?!

踏進大同的校園,我就覺得真是「歲月催人老」呀,想當年我第一次踏進這裡,可是七年前呢!!日子真的過的很快,看到許多以前在大同的回憶,真是不錯!

站在龍池前面,想起小耀也在這裡實習,撥了電話給他「喂,你在學校嗎?大同嗎?哈哈,我們也在耶!我跟宛君,你在哪裡我們過去找你!」就這樣,聯絡上可愛的小耀了。

走去找小耀的路上,首先在樓梯間遇到了【林佳蓉】-這真是一件不得了的事情,以前她是我們的導師的時候,都不見得可以遇見她,今天一定是個好天,居然讓我們碰見四年不見的林老師。哈哈哈~~我很喜歡林老師,她教會我怎麼去獨立思考、去質疑書上所寫的東西,靈活的運用所學到的知識,如果她是研究所的老師,一定是個很愉快的經驗。(而我現在的老師….唉唉)

接著,往上走,三樓,穿過長廊,哈哈,我看見小明老師啦!老師還是一樣可愛。每次看到小明老師,就覺得溫暖,覺得他真是….太慈祥了!天南地北的聊了一下天,我跟宛君就離開去找小耀了。

途中,經過國文老師辦公室,我ㄧ眼瞥見我親愛的美珠老師,因為她嫁給了竹科的工程師,所以我以為她會調去新竹,沒想到居然還遇的到她,今天真是太lucky了!!於是就沒有放過跟老師拉勒一下的機會,稍稍小聊了一下。她可是以前我們詩隊的老師呢!每次都讓詩隊大放異彩!!只是今天聽說沒有詩隊出去比賽了,有點小小遺憾,以前一起練詩的景象和心情,我都還記憶猶新呢!不過還好,詩社還在,那個我們創立的「向榕詩社」還在,大家轉以寫作為主了,也是值得開心的!當初都想不到自己創的詩社可以撐這麼久,而且越來越好,真是開心,大開心!!

離開國文老師辦公室,真的要去找小耀了!他一定覺得我們怎麼這麼久,從龍池走去設備組,這樣的距離,我們居然走了快半個小時。不料,一出老師辦公室就聽見碧雲老師的聲音,完全就是大喜加上大驚,三個女人又站在摟梯口完全聊了起來。碧雲說「你呀,以後一定要非醫生不嫁!…」反正就唸一下男朋友呀什麼的要找什麼醫生呀,有前途的呀等等諸如此類的,陪碧雲說話真的很有趣,劈哩啪拉的講了一堆,真的很可愛!小明老師經過我們,就說「妳們以後就像妳們碧雲老師找個有錢的老公嫁了就好!」說完就很害怕碧雲會打他的樣子跑走。碧雲說「老公要找像妳們小明老師這種,會疼老婆、煮飯給老婆吃的男人,又有責任感,只是要當男朋友的話,就少了很多情趣!」給老師們說一說,想想:唉,該嫁了!!

終於,我們見到小耀了。已經是打給他說要過去找他的四十分鐘後了,哈哈。

離開大同前,我們還去找了教官,林正,又是一個我以為她已經掉走了的教官,沒想到又是我在自以為。林正很好,跟我們聊了好久,還說下次要請我們吃飯。感覺上他好像蒼老了許多,不過看起來還是爽朗的。他說他的兒子在讀國一,也正在請家教補習,哈哈,教官說下次要找我去幫他兒子補習。得意。

阿豹跟小虎,兩隻校狗,歷久不衰,還是活踫亂跳的呢!他們很聰明,又很聽話,跟大同的學生感情很好,聽說他們還區分的出來誰不是大同人唷,有沒有很厲害!!

順帶一提,今天是綠瑋瑋生日,祝她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