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以為我遇到了一個可以很愛我的男人,因為他懂我、因為他說過我的心很美麗;所以從零開始,我學著去認識他,漸漸的欣賞他、瞭解他,然後越來越動心。

越是能理解他的壓力、他的疲憊,就越不忍心也不捨得在他面前當一個任性索求的女生,所以當他說他很忙、沒時間陪我,我跟他說沒關係的,而刻意忽略自己也想被陪伴的感受,因為我不想讓他承受太多;當自己難過生氣的時候,雖然第一個也是想到他,但卻強忍下來,因為他很累、很累了。慢慢的在他面前,我習慣消失不見,忽略自己的不開心、不舒服,遺忘自己想被陪伴、想被關心的需求,只要他,這個我愛的人過的好就好。

我像個孩子一樣,偶然得到他一通電話,或一句問候、一封簡訊我都可開心的飛上了天,這時我發現原來我要的真的不多,只要他的關心,我就像得到了全世界!原來我也是個笨女人。

雖然生活並沒有以他為中心,但是我自己清楚,我的心依舊以他為核心,越來越容易被他的喜怒牽動,只要得不到回應,我就開始生氣;開始害怕每通打過去的電話最後接起來的都是語音信箱,開始在意他在意的東西,開始有壞情緒,然後察覺到之後就更生氣,氣自己明明可以看清、跳脫,卻依舊陷進去;漸漸的,我生氣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多。

原來不愛自己的人,就失去了愛人的本質。

我看清了,原來模糊我眼睛的是自己。

原本我以為我會大哭,可是沒有,反而輕鬆了,因為我知道一切都取決於自己,我也可以擺爛,任憑自己大哭大鬧,然後讓關心我的人來給我我想要的關心;但是我不想,不是因為我超獨立、超堅強的,不需要任何的關心慰問,是因為我不想這樣,不想沈浸在一片愁雲慘霧中,是因為我發現自己也有決定的權力,祇是一直被自己遺忘在角落。

昨天到現在,其實也才經過幾個小時而已,但是我卻如此輕鬆,之後我只要將焦點放在我身上,而不再是誰誰誰怎樣,而是我怎樣!有人說我不夠愛自己,我想那是因為我總是把焦點放在別人身上,去聆聽他人的需求卻總是下意識的忽略自己的感受,現在我知道了,我應該靜下來,好好去傾聽我的心到底要的是什麼、我渴望的、需要的到底是什麼。

讓我的心放假。

心輕鬆了,我該怎麼去看待我和他之間的關係,其實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目前只想好好、好好的放鬆,什麼都不要想。唯一我想可以肯定的是,他在我心中的價值,不滅。

原來心放假,什麼也就容易許多。
        蛻變,原來是要經歷過痛的,等到我張開翅膀的時候,一切卻又這麼鮮明亮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