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掙扎很久的電影,因為看過的人都很兩極,有的人說不好看、有的人說好看。
但我始終覺得這樣的說法太籠統了,加上個人我還頗喜歡Johnny Depp的,所以還是硬著頭皮看了。

怎麼說是硬著頭皮呢?因為我很怕痛,雖然愛看恐怖片但總被嚇得皮皮挫,
又加上我很容易「感同身受」,看到電影裡的人受傷,我也會覺得很痛;
但是真的是抵不過自己想看一下Johnny Depp的欲望。

先說一下,他真的是個很有魅力的男人,呵呵!
整部戲的主軸就是圍繞在殺人復仇的計畫上,這跟某些英雄主義、強調正義公理的電影有些不同。
反而會跟著主角的情緒起伏,從一開始到他終於大快人心的剁了那個壞心眼法官…隨著主角的喜怒也跟著緊張起來。
其中最令人發想的就是Johnny Depp的詮釋了,就是看他的神情,揣測他的感受,
因為整齣戲都是以他為出發點,可以以此為切入,去感受一下復仇的沈重。
另外,在預告裡也算是有強調,這部戲是以「音樂劇」的方式呈現,我覺得這也是個賣點。
時而痛快悠揚,時而低語,時而激昂鏗鏮,時而淒美,而且又是Johnny Depp自己唱的,歌聲繚繞著情緒、情感;
再搭配上冷灰色調的畫面,唯一有色彩的卻是淋淋騰騰又黏稠的血液,又加深了這部片瘋狂的idea。

是說,我真的覺得很難過。看著Johnny Depp差點殺了他自己的親生女兒,心跳都快跳出來了;
加上他真的殺死了他最摯愛的髮妻,我整個很難過,心情很沉重,原來失去就是這樣的情緒表達,
冷冷的臉,看不出任何感情,卻讓觀眾看出他的掙扎、悔恨、矛盾....等等好多好複雜的東西。

它不是恐怖片喔,也不是驚悚片!!它給我的感覺是,黑色華麗的音樂劇,低沉淒美的內心戲。
好看!!如果願意面對血液的觀眾,可以去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