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會煮飯的老鼠,我已經想看他很久了,今天終於有這個機會,當然要大快朵頤一下囉~
首先呢,不知道劇情的人呢,可以好好欣賞一下他們官網的預告,做的很精緻^__^
http://www.disney.com.tw/bvi/ratatouille/




首先呢,我去查字典才知道ratatouille原來是一道菜的名字,這還是不普通的菜喔,是燉燜蔬菜,裡面通常會有茄子、洋蔥、番茄、青椒、義大利絲瓜等,這也是那個看起來像是吸安的美食評論家吃的,後來一下子讓他回到從前的一道菜。話說這個畫面,很像是中華一番之類的劇情,裡面也有一些橋段很像,例如小米品嚐美食的畫面,吃一口這個有一番風味,吃一口那個也有另一種口味,不過兩種合在一起吃,就蹦出火花了!!這個橋段跟中華一番真的很像~喔,老鼠真的好可愛喔~總之呢,使用ratatouille這個名字真的絕妙,不僅點題,也切題,而料理鼠王就.....沒這麼好,其實。好吧,中文的片名就是這樣,傳達不出韻味:P

在戲裡面小米才是廚師,小林只是個.....垃圾工,他們兩個湊在一起真是絕搭,完全很合!!只是沒有想到小米操縱小林的技術,完全無話可說,一開始還很生疏,當我看到他操縱小林拿菜刀切菜的時候,我還捏了把冷汗勒,整個很擔心「啊,會不會切到手啊?!」呵呵,真是想太多~

正如同官網上的幕後所說,這部戲的賣點一,表情;賣點二,聲音;賣點三,美食!!每個角色的個性、聲音、表情都恰如其分,真的就是讓我哈哈大笑,消除了許多疲勞及壓力,但是我的重點是-美食。沒錯!!每道菜都好想讓我嚐一口,可是每道菜都吃的話,感覺會很撐,我只想要吃一點點。就像是製片講的,希望看這部電影的同時,可以多吃一點爆米花(笑);可是我只想要吃小米煮的濃湯和ratatouille,嘿嘿~說真的,小米連擺盤都很講究喔!!

另外有個看點就是:這部戲有很多老鼠!!很難想像一個高級法國餐廳的廚房,完全都是由老鼠在掌廚吧!!而且是滿滿的滿滿的都是那種灰灰大大的老鼠喔!還好皮克斯團隊把老鼠處理的很可愛,但是,乍看之下還是會嚇到的!還有還有,為了堵住不小心撞見這副景象的衛生稽查人員,眾老鼠們上前圍堵,這真的是有點毛毛~但是相形之下,在餐廳的部分可是高朋滿座的,大家等著要吃「主廚」的創意料理!嗯,我只能說「平常沒事千萬不要知道食物怎麼做的!!」(笑)

嗯,因為場景是在法國巴黎,大家講的英語一定要有法國腔的啊!!聽著聽著也覺得很有趣,因為口音很重!!後來看了幕後才知道,原來那都是裝的啊!!呵呵,我也不知道裝的像不像,可能要問一下wlin才會知道。不過帶著法國腔的英文,反而使用的單字簡單了,所以大多可以聽的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是給小朋友看的,所以詞彙不會太艱澀~唉,算了,管它的呢!!

其實皮克斯試圖給觀眾一場饗宴,除了好吃好看以外,還有很正面的教育意義,那就是:everyone can cook!!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哈哈,大概是這樣吧!!我也些許的激勵到了,不好意思嘿,我是小朋友,所以喜歡看小朋友看的東西。好,哪天我要來cook something,有沒有人要來吃啊?最近我有在看「型男大主廚」、「美味大作戰」,以前還有看「中華一番」,今天又看了ratatouille,嗯,我想這樣應該夠了吧!!下次我揪吃飯,就來我家吧!!我做大餐給你們吃!!沒有老鼠會幫忙喔,都是我自己來~各位,可以跟我預約嘿!!(笑)

吼~我真的很想要一隻會做料理的老鼠,看著只會吃飯和睡覺的依依和阿兔,不禁想著:說不定他們也會煮飯:P

看完以後,我餓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