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07年初上市的片,但我可是08年初才發現它的存在。怎麼會發現呢?!當然是我的好朋友HBO啊!

有一天看到了HBO裡這部「口白人生」的預告,真的是驚為天人!有沒有這麼驚嚇?!有~因為這部片的題材很特別,劇本也頗具新意!雖然男主角不帥,真的很普通,就是很普通的男主角。一個查稅員,一個生活拘謹的上班族,一個有規律生活的男人,沒有娛樂,只有工作的人。我只能說男主角也挑的太好了,就一整個很符合這部片想傳達的特質。

故事大略是一個查稅員,一天聽到一個陌生女子的聲音,在當他生活的「旁白」。然後,這個旁白要「賜死」這個男主角。
中間有一些些篇幅在醜化心理治療,我只能說,她們真的很愛在電影中加入「心理治療」的戲碼。不過,如果我聽到案主跟我說他有聽到耳朵旁邊有人跟他說話,我也會覺得他有「幻聽」的可能。但也不會這麼明白的跟他說:「很不幸地,我覺得你是Schizophrenia~」這樣實在太殺了。而且那個心理醫生長的很像超人特攻隊的衣夫人,所以....

不過,硬是要說些什麼發人深省的,大概就是「生活」吧!一成不變的生活,似乎變成一種腳本,一種隨便什麼人都能摸透的腳本,每天重覆著一樣的生活。這或許就是一種平凡的美。以前小時候,我也渴望著過著大風大浪、不平凡的生活,但自從納莉那種「風浪」以後,我就頗想過過平凡舒適的日子。哈哈哈。但是,我還真是無法過著閒暇務農般的生活,那可以當成我的休閒,但不能是生活。我需要忙碌、每天都有新的目標、新的task,我需要充實的生活。閒下來就生重病,我想我的腎上腺素真的很照顧我吧!好吧,硬是要在我的生活中下個結論,那可以說我是A型性格的人,積極、時間壓迫性高等。但是,我的生活腳本啊!就是我辛辛苦苦紀錄的「雅文經典記事」啊!!!(笑)

努力的、不浪費的過著我的每一天,是目前過日子的新宗旨。

每天都會有些心得,有些收穫,可能是從書上得到的、從一席談話得到的、從與人互動中得到的、從萬物之間得到的。

(一篇很虛的心得,但是這部戲可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