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對於「團拜」這種詞,能聯想到什麼?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大家拿著香拜拜!!

因為是新春開工第一天,不是會張燈結彩、或是放那種長長一大串的紅色鞭炮嗎?!
印象中,在騎樓下也會有許多店家出來拜天公,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們在拜什麼?!
約略也是祈求新的一年能萬象更新之類的,祈求可以讓這家商行賺大錢!!

今天一早,對面的組長就在吆喝著:「要團拜囉~~」
加上他們又採買了許多零食,所以很難免我聯想到「大拜拜」!!

但很明顯我會這麼說,就表示「團拜」不是大拜拜!!
那是什麼呢???
我還被叮囑要帶著自己的杯子進去會議室??
越發糊塗了到底在做什麼??要杯子幹嘛~






原來!他們說的「團拜」就是大家圍一圈坐下來聊聊天:P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我還問了左右邊的同事「以前都是這樣嗎?」
「是阿!!就是大家坐下來聊聊天、說一些吉祥話」
會議桌上滿滿的零食,大家吃著、聽主任講著…
雖然都是一些我並不喜歡的含渾政治話
但是這樣全中心的人坐著不是為了開會,為了…吃東西好了,這樣的場面倒也有趣。

主任講完了,他接著要大家說說過年的感想、心得…
整個時空倒錯回到國小時候,學校的寒假作業裡一定有「遊記」或是「讀書心得」
什麼東西一定要來個感想之類的才算是完全…

我低頭不吭聲,因為我能分享的就是我的夢境:P
還是他們會想聽我看「型男大主廚」的心得嗎?呵呵


開工囉~上菜囉(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