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家教完以後
家教爸爸和家教媽媽、滴底、兩個妹妹一起送我回家~
一車子真的很好笑~

不知道怎麼講的
講到了針線活兒~
阿~對
是大妹妹要做一個家政的作品,用布拼縫成一個抱枕
可是差「一張嘴」(那個圖案差一張嘴)
所以大妹妹請家教爸爸幫他畫一張嘴
家教爸爸就問我「雅文阿,你會不會阿~不然你來我家弄好了~」
「我的針線活兒真的很不好~」

好了~接下來的話題一直圍繞著「家政課」打轉

「家政課」

有個阿姨去日本學家政
他們不僅教料理、拼布,還教你怎麼修水管、換水龍頭
所以她比她老公還厲害,她老公什麼都不會~
(這真的很厲害!!)

「縫鈕釦」

我真的不太會縫東西(我承認)
但是破掉的東西會補
鈕釦也會縫
只是~不好看!!!
大家都知道吧~縫鈕釦是有一定的針法的
對的針法縫起來不僅好看而且牢固
我縫的鈕釦~就是「不會掉」的程度:P
家教媽媽也這樣承認~
但是家教爸爸就不是這樣說的囉~
他在車上開始憑空圖解「如何正確牢固的縫鈕釦」~
很妙~過程中一直被他女兒吐槽~

「勾毛線」

我大概可以拿出來現一下的手藝
就是這個了~
話說我高中的時候瘋狂的迷上了勾毛線
不僅買了一堆書、一堆毛線、不同型號的勾針數支
我還曾經勾過一隻熊娃娃~:P
作品有筆袋、手機袋、零錢包、圍巾…等
真是個年少輕狂的歲月耶~哈哈

小妹妹說他會勾~
只會勾第一層~很長很長的第一層
我就跟他說~「那你勾長一點,然後圈很多圈在脖子上,就是圍巾了」:P

除了毛線,我還喜歡玩「釘板」
也買了書~還有各式釘板:P

玩毛線真的不錯~
在冬天生日的朋友還有機會收到我親手做的圍巾呢!!:P




可以再撿起來玩一下
尤其是當paper念到一個一無是處的時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