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好壞
一直叫「依依」騙阿兔
我跟媽媽說不要這樣叫
阿兔已經很想依依了
這樣他會以為依依還在

我也想依依
這樣我也會以為依依還在

我不知道花了多大的力氣
才抑制自己不要對著房間叫依依名字的衝動
才克制住回家開門不會大叫「依依」
這樣我會有那麼一瞬間
以為依依還在

都兩個多月了
記得依依走後的第二天
媽就大掃除
拼命的洗阿、刷阿
似乎在消除什麼
刷掉依依的味道
洗掉依依的痕跡
想要清空有依依的記憶一樣

前幾天冬回家幫忙拆依依的籠子
那是一個很大的狗籠
是依依喝水吃飯的地方
現在陽台空蕩蕩的

依依真的不在了

我想依依

蜷伏著眼淚一直掉
我知道媽媽跟兔兔開玩笑
兔兔沒當真
我當真了

兩個多月了

衣服上還是會有依依的毛
桌下還是會有依依的毛
連阿兔聽到依依的名字
還是會有反應,想去找依依

依依,你好嗎
天氣很冷
你很怕冷的
你的衣服在我這裡
我捨不得

依依,我好想你

如果你還在,這時候你肯定是陪著我的,對吧
如果你還在,你肯定會看著我,像是問我怎麼還不睡
如果你還在,你會過來跟我撒嬌,要我摸摸你、抱抱你

我想你,依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