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顏色從小到大都不太一樣,小時候比較沒主見,
「喜歡」這種感覺很難與「從眾」區辨出來,所以都是當時大家流行喜歡什麼,
我就覺得自己就是喜歡什麼。

但是隨著經驗增加、年紀增長,我就會慢慢覺察自己的一些喜惡感覺,
而個人目前是偏好正色系列,像是紅色、黃色、綠色、紫色…等等,
一定就是要「鮮豔」、「亮麗」的顏色。
從喜歡的顏色是不是能夠看出這個人的性格,我是不知道啦!?
但是喜歡正色的我,個性的確也比較鮮明,極少有含糊不清的地帶。
對事物的認知也是黑白分明,總之有點borderline的傾向…哈哈^O^

在自己意識到自己對「顏色」的評論後,我就覺得有趣了,
因此開始去觀察身邊的人喜歡的顏色,同時也去回想過去我的「從眾行為」。
我發現:大部分的國小、國中女生都偏好「淡藍色」,為什麼是淡藍色呢?
為什麼不可以是「藍色」?為什麼一定是要「淡淡粉粉」的顏色?
為什麼就是不可以是「粉紅色」等女性刻板印象中的顏色?而是「淡藍色」。
這個問題我思考很久,但是沒有輕易的去下結論,只是籠統的歸納成是「從眾」,
因為真的大部分的國小、國中女生都在「最喜歡的顏色」那欄填上「淡藍色」,
而實際上好像又不是這麼喜歡這個顏色。

後來再仔細思考一下,可能是因為「藍色系列」是刻板印象中男性的顏色,
而女性為了標示自己與男性平等,因此特別在顏色上要和男性齊頭並進。
至於選擇「淡藍色」,可能就是為了增加一些女性陰柔的特質在其中吧!!

哈哈,以上純粹是個人的推測啦!!無聊的時候拿出來想一想…

這樣的資料有沒有可能寫成專題?或是論文勒?

(滿腦子都在想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