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綠真是個聰明的女孩
有時候跟他聊聊,就會發現自己的盲點

綠:「相處是藝術,我只能說我們對人都有期待,所以才會常常要爆發」
雅:「所以如果不想要爆發的話。就只好,不要有期待」
綠:「嗯,其實是的,不過研究所是一個急速逼人成長的地方,所以不可能沒有期待!」

綠:「人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要他改變也是很痛苦的」
雅:「這樣說的話,我自己也要調整對他的期待了」
綠:「這的確是個問題,自己都很不ok的時候,很難替人著想」
雅:「但我覺得人是互相的,自己一直調整自己,對方卻步步逼近,這樣好像又委屈了自己,所以是不是應該點破,讓彼此都能做個調整!」
綠:「說吧,我想他不會介意的!」
雅:「我想也是。是朋友的話,就會互相包容。因為大家總是會有一些稜角,如果總是因為稜角而衝突的話,就想辦法把他磨圓吧!!」

突然之間,我們都變成哲理派的了:P

也對阿,對人有期待,當對方達不到我們的期待的時候
我們就會失望,然後衝突
理性的人衝突之後會成長、或是改變
怕是對方並非像我們這般理性
從此分道揚鑣

不過換個角度想想:那又如何
衝突又如何、期待又如何
只能符合綠說的「相處是門藝術」
怎麼拿捏應對進退
這樣的方式對每個人都適用嗎
或是對待每個人都應該有不同的應對方式
我也該做些調整了
別總是用自以為的一貫模式面對這個社會

就像我說的
改變不一定不好
選擇逃避的結果不一定是悲慘
選擇面對的結果也未必是幸福
這些只是選擇罷了
而自己在面對這些選擇時所做的決定
就像是接受了上天給予的考驗
坦然的面對自己的課題
衝突也未必不好
只是關係中的催化劑

呵呵,只是我想這樣的現況應該也無法維持太久
衝突會爆發的
如果不是我點破
別人也會做這件事情

一直踩著別人的底線前進
總是會被絆倒的
就看接下來有誰願意停下腳步
扶他一把或是踹他一腳

我並非聖人,其實很不懂以德報怨的胸襟
如果有一天我被踩到了
我卻沒有任何的表示
可能的原因或許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或是我懶的去爭執這件事
但我相信肯定不是打從內心的寬恕他
我的心裡面一定是OS:你踩屁阿!!
好吧,自己也該收回這種小朋友心態
該轉大人了^^"

回歸一下主題,我想了想
我會調整一下自己對他的期待
然後適時的戳他一下
要他注意一下自己的腳已經採到大家的點了
或許他會把腳縮回去
如果他很故意,越踩越大力
我想一貫溫和如我,從沒有打過人的我
也會想給他呼下去(為什麼是想而已,因為我沒呼過別人,可能會不曉得該怎麼做)

接下來的腥風血雨應該是在所難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