蕙瑛老師,是系上的諮商老師~
若真要說什麼「無條件積極關懷、接納」,老師真的做的到!

第一次上老師的課,是「諮商理論與實務」
還記得要找組員討論史丹個案
還記得要自己印出投影片
還記得要整理出重點
還記得一定要有「大小標」
還記得上課要按照座位坐
老師常常在課堂上分享自己的生活
第一次認識這樣的老師
充滿自信、開朗、對學生既嚴格要求又溫暖包容
還記得學姐跟我們說~「老師很厲害,會一個學期都不曾叫你的名字,你一定會覺得老師怎麼可能認識你,結果在偶然的相遇中,老師不僅能叫出你的名字還能問你上次上課怎麼沒來~」

第二次上老師的課就是「諮商技術」~
還記得我的伙伴是鴨子
還記得每個星期三早上八點要練習諮商
還記得每個月要交月報告
還記得老師不僅仔細看過,還會請學長將老師口述的評語打下來
老師很認真的關心每個同學
會覺得老師真的很疼愛自己!會給我建議、支持、鼓勵~

後來就是老師帶的諮商實習
自己一個人跑去三民國中實習
每次都接到「各式各樣」的個案
老師很仔細的看了我所有的實習日誌、心得,給了我很多回饋
老師給我很多的肯定,也很鼓勵我繼續學習
還記得老師來三民督導的時候
那一天下著雨
老師還是咚咚咚咚就跑來了~
老師的出現,對我在三民的表現給予許多的支持力量
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就是這種被重視的感覺
推著我、拉著我一直一直往前進

接著就沒有修老師的課了
為了那時的男友放棄了婚姻諮商(現在想想很不值得)
為了考研究所,爭取時間,放棄了英文寫作的課程(雖然最後還有去幾堂課)
為了自己在研究所的課程與論文,放棄了性諮商的課程(老師~我真的很想修!)
其實我選擇放棄老師很多課程,當時都很想去,在萬般考量下捨去
但是老師對我跟以前一樣
還是充斥滿滿的溫暖、給我大大的信心

還記得考研究所前跟前男友分手
當時我好痛好痛
是老師給我的擁抱
看到老師眼神裡透露對我的不捨
牽著老師的手,我知道我是有人陪伴的
還記得老師跟我一樣喜歡喝咖啡
老師還會很熱情的說「來啊~來喝咖啡!!我煮給你喝!!」
老師啊,還知道系上大大小小的八卦呢!
誰跟誰吵架、誰跟誰交往、誰跟誰分手都逃不過老師的法眼
老師很妙~

這樣可愛的蕙瑛老師
今年要退休了
雖然說以後還是會回來兼課
但是感覺很奇怪
再也看不見學生擠在老師門口,等著跟老師排時間
研究室門口也不會貼上老師的時間表
研究室也不會飄出咖啡香了
雖然可以再上到老師的課
可是感覺不一樣了

不過,老師終於能很自在的生活了
老師未來一定能很幸福愉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