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怎麼說呢?

在RNA裡面,不是有一組序列,是被稱作為「啟動子」的。
也就是一旦啟動了,接下去的序列也會被啟動,然後所配對的蛋白質就被這樣程序製造出來!!

我覺得我的心裡面,也有個啟動子!!

像是如果我動了一個「吃雞排」的念頭,我的身體就被「啟動」了,包括感官、認知、行為、甚至是胃!!
我就會去注意、觀察「哪裡有雞排?」,我的認知也會讓我覺得我一定要吃到雞排,我的行為也會將我這個體去趨近於雞排的所在!!
如果我沒有吃到,就會失落、就會認知失調、就會覺得全身不對!!

這只是一個小小的生活例子

但是很多時候,我的「啟動子」會讓我的行為有些改變

目前我遇到的瓶頸就是「我啟動了『離職』這個因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