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說,我是「停住了」,要我好好的省察一下自己,反觀自己能得到更多。但是是「仔細地」、「深深地」檢視自己唷。(這邊她用的是英文carefully、deeply)
我想也是,我是被困住了,被自己的價值給困住了,總覺得要得到他人的讚賞才是自己的全部;對自己的信心來自於外界對我的肯定;只要有一點點不完美,我就不是一個好的人,就是一個爛掉的人;在我的世界裡,不是黑就是白,不是對就是錯,全然沒有所謂的灰色地帶,這樣的我,是不是很像「borderline」的患者,雖然很明顯的知道這是種「認知偏誤」,但我始終逃不出這個囹圄。
我停住了,到底是停在那兒呢?到底是跌在那兒呢?
不管怎麼說,我決定要站起來,最好的方法就是繼續向前走;我知道站起來很難、或許會痛,很痛很痛,但是我相信我可以,畢竟,我是蕭雅文呀!連考前20天遭受失戀的打擊都能夠重新站起來,這就不算什麼了,只要我想,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