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我們大約是九點半十點起床吧
(霖和綠早早就起床了,我也不知道她們是幾點起床的)
梳洗過後就出發去吃早餐囉~

來到花蓮的第一餐,一定要來個豐盛的早餐
就是當地的霖相當推崇的「樸石餐廳」
連經常去花東地區出差的璇也十分推薦這家餐廳呢!!

我們在這裡,只能說吃的相當的飽

左邊是璇點的燻雞肉,右邊是霖推薦好吃的鮪魚三明治


左邊是我點的「焗烤水果」,右邊是綠點的「焗烤馬鈴薯」

話說我這個「焗烤水果」還頗有故事的呢
雅:我可是第一次吃到煮熟的水果呢~(開始讚嘆~)
霖:妳沒吃過鳳梨蝦球喔?
雅:對呴,那也是水果~
霖:那蕃茄炒蛋呢?
雅:哈哈哈,也對,那也是水果耶~
霖:那妳有吃過熟的蘋果吧~
雅:對齁,蘋果派!!!
霖:那妳還說你沒吃過熟的水果,還吃過不少嘛~

哈哈哈哈哈~我常常嘴巴動的比腦還要快咩~

不過這到焗烤水果很推薦喔~
麵包在焗烤後整個變的又香又軟
配上濃濃的cheese焗烤,吃起來很舒服喔
飲料搭配熱鮮奶紅茶,那是在熱紅茶上加上鮮奶奶泡
聞起來很香,喝起來很爽口
它有附糖包,但是可以先喝喝看原味,再斟酌加糖~

在樸石餐廳的外邊,有鞦韆
我一定要跟鞦韆拍一下的阿~
但是這時候出了很煞風景的事情
就是我的小粉紅一直不斷地發抖,抖不停耶
拍起來的照片就像這樣


霖說這好像莫內的畫喔~印象派的

唉~當下的確是有點悶,我的小粉紅還沒一歲耶~
還好還在保固期內,大家就要我回台北以後快去送修~

不過呢,在去看金針花的路上
小粉紅又復活了~所以接下來的照片一樣是出自於小粉紅的手:P

接著,我們就準備出發去看金針花了
一路向南開,開很久喔~大約開了兩個小時有吧
我們離開了花蓮市區,房子越來越少,綠樹青山越來越多
看著一望無際,沒幾戶人家
也不禁想著:那小孩子們都去哪裡上課?
她們的國小、國中就都小小的,很迷你
「那高中怎麼辦?」「就會去住校阿~」

其實我很喜歡山,尤其是高山
我喜歡看山,蓊蓊鬱鬱的一片綠
看久了,也就覺得自己的煩惱不算什麼了
無論多大多煩心的事情,好像瞬間都可以平靜
深深吸一口氣~阿,是汽車的冷氣味(笑)

一路上我們都在張懸、盧廣仲、楊乃文、蕭敬騰、郭靜歌聲中度過

到了看金針花的地方~
開始上山囉~
觀光景點有用心還把沿路的路燈做成金針花的形狀

矮呀,拍的沒有很清楚
綠那邊應該有更清楚的照片,再去要來

沿山路開上去,金針花被種在「十三彎小路」的最上方(他真的叫做十三彎小路)
對面的車車開下來的都有插花~
就像是一個又高又壯的硬漢,頭上硬是要插上一朵小花
哈哈哈哈哈很多大車車喔~都有插小花耶~
很可愛耶~

好不容易到了山頂(也不知道是不是山頂拉,但很高就是了)
終於看到很多很多的金針花了~
一大片一大片的喔


然後我們一行人,看到花兒都放下衿持了






唉~我只能說是平常在都市,那能看到盛開的金針花勒
只能看到在金針排骨湯理的金針花阿~:P



妳看妳看,一大片金針花耶~

妳看妳看,山的另一邊~
好多喔~果然「數大就是美」


其實也不一定要數大拉~

妳看,這樣也很美吧




連不是主角的小菊花都很可愛呢!!是吧是吧~

然後阿,我們當然一定要在霖的牛奶糖車車上裝飾一下金針花啦~



(不管怎麼拍,我都黑掉了,快~我要燈光師,打光、打光)

但是阿,被夾在雨刷夾上的金針花很白癡
真的不是我在說~

因為下山的時候還是有點太陽
雨刷上的金針花就一直抖動,好像一直用手去搧風說「好熱好熱~」
其中有一朵,好像在招著手說「救命阿救命阿~」
超白癡的~:P

更好笑的是
我們後來去糖廠吃冰
回車上的時候突然下起雷陣雨
霖一刷~金針花都死光光了
只好把他們葬在路邊囉:P

回程的路上
我們跑去吃霖推薦的「滿妹豬腳」


豬腳真的很好吃~
霖說「滿妹」是一位原住民阿嬤,就是璇身後的阿嬤
她很會做豬腳,滷出來的豬腳香味四溢
從路邊的一個小攤子,到高朋滿座
今年「滿妹」長辭了,但是她的豬腳香味仍然吸引不少旅客

這就是我們今天晚上的晚餐囉~

隨後,我們就啟程回到霖家
我和璇先去洗澡,綠就準備行李回台北
晚上,還有今天的最後一個節目
就是花蓮縣政府在鯉魚潭舉辦的「水舞」

當我和璇梳洗完畢,就出發準備去看水舞了

前往鯉魚潭的路上,霖說車量多了很多,應該都是要去水舞的吧
蜿蜒了一會兒,我的天阿

在鯉魚潭對面的街道築起了像夜市般的街道
另一邊的車子都停的滿滿的~
人多的跟螞蟻一樣~
好多家庭是帶著妻兒老小來看水舞~

找不到車位
權宜之計就是霖讓我們下車
他一個人開車去附近晃晃,要我們等水舞結束再打給他
因此我們三個人就站在鯉魚潭邊等待水舞

一開場的確還頗有fu的
是一首交響樂
但是,我想下一首才會是高潮吧
所以也沒這麼計較了
第二首的音樂響起,我們三個人同時笑出來
是那魯灣之類的~
第三首居然就是電子花車樂~
整個心都寒了>"<

於是我們就決定回頭去逛逛夜市
看到夜市我就真的很想吃鹽酥雞
我很快地就買了個豬血糕
咬下去差點沒吐出來~"~
好鹹~~~~
所以還買了杯飲料(太甜)
然後我就不敢動那邊的食物了
綠和璇倒是買了三個可愛的小惡魔髮箍
等到霖來接我們大約是十分鐘以後的事情了

順利的(?)讓綠上了火車
(因為多出來的二十幾分鐘真的很難打發,所以霖只好在火車站附近繞繞路)

我們就跑去吃前一天霖帶我們去的「城隍廟旁的早餐店」(開24小時的那間)
我們都點了蛋餅
我還是點了奶茶、璇試了杏仁紅茶
嗯~很滿意這家的蛋餅
補足了晚上沒有吃到夜市的遺憾

然後我們就回霖家了

這天是星期天~
三個人坐在客廳看偶像劇
看的是籃球火~

我躺在沙發上,很快就睡著了
硬是被叫去睡覺
結果上床的時間也是籃球火演完以後

這天的遊記終於完成了
請期待18日的花蓮行最終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