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開學第一天
一次就上了六學分的課

可能是放假太久~一下子很緊的時間,有一點讓我覺得焦慮
不過還好,因為我看到讓我安心的team

開學第一炮,「碰」~
就是高等心理衡鑑
學到一件很妙的事情

生理和心理真的是密不可分~

身體上的疼痛,如果越是面對它,就越能戰勝病痛~
簡單的說就像是「復健」一樣
一階段一階段都很痛
會讓人痛到不想繼續療程
但是熬過、忍過、撐過以後
復健就越來越好了~

心理也是一樣
像是exposure一樣
一層一層的壓力
從最輕微的壓力去面對
當可以接受、克服這樣的壓力後
就進行到下一層級的壓力

剛開始都很痛苦
學會接受,調整自己以後
就克服這樣的壓力了

所以對於不喜歡的壓力
就是面對
老老實實的面對

越是逃避,痛苦越是存在
就像是「白熊理論」一樣,越是壓抑,就越會想到
不如老老實實的面對
痛、很痛苦,熬過了,就是過了

不害怕面對,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我今天,踏出了我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