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祐老師來說量化,
老師真的很可愛,說話也很有趣,比我們老闆好太多了!(用網誌記筆記)

不當對待的領導,會導致工作倦怠
(這是吳老師最近在研究的主題)
如果要研究在何種情境之下,會影響X與Y的關係(不當對待的領導與工作倦怠之間的關係),這就是moderator(調節變項)
在這個研究中,可能是「知覺到同事支持」,以社會支持的觀點來說,社會支持會有一種叫做「緩衝效果」,而使得X與Y的關係不這麼明顯,就是不達顯著。
在「知覺到同事支持」這個變項中,區分為「高分組」及「低分組」,如此「低分組的社會支持」中,X與Y的關連性就強;「高分組的社會支持」中,X與Y的關連性就相對的小。

話鋒一轉,老師提出了「情緒感染性」的觀點:「情緒感染性」越高,表示在面對他人情緒時,此個體越容易被影響;相反的「情緒感染性」越低,個體面對他人或外界的情緒時,就較不易受到影響。而情緒感染性是有特殊情緒的關係的,像是正向情緒易受感染,而負向情緒卻絕緣,這樣的人應該是過的比較幸福的;相反的,對負向情緒的情緒感染性高而對正向情緒感染絕緣的人,也就過的比較辛苦。
突然,老師點到我,要我舉出個例子來說明:「不當對待的領導會導致工作倦怠」的moderator。(有點緊張,我會不會被我的老闆給殺掉呀)就是個體的認知基模是負向的認知型態,對於所接受到的刺激會傾向以負向歸因等型態去解釋,這樣的個體在面對老闆給她的不當對待的領導,就容易產生工作倦怠。

唉唉,我工作倦怠、受到不當的領導、有負向的認知基模、高負向情緒的情緒感染性,尤其咱們B組的社會支持緊密。
(聽這個,我好有感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