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

每當國慶日的時候,我都會剪下日曆上大大的國旗,固定在竹筷上,做成"小朋友的國旗"
可能是隨處插在家裡的花瓶裡
也可能是插在家門口,或是房間的書架上....

昨天看到一則新聞,
大意是說:
以前國慶日前都會接到大筆大筆的訂單要做國旗,
而今訂單卻只剩下原本的三分之ㄧ,
而且訂做中華民國國旗的訂單大多還是來自國外,
在台灣境內的真的很少......
能夠這些業者維持生計的,大多都是製作外國國旗的訂單...

大家好像對國慶日這天失去了熱忱的感覺,
還是只有我...

小時候還滿懷期待的10月10號可以放假、可以看煙火、可以看升旗典禮....
現在....
除了第二天可以睡晚一點,我還真是失去了對這樣的日子的喜悅...

是因為長大嗎?

舉國歡騰的日子,真的很久沒有過到過了...

還是因為小時候的慾望單純,很容易就可以滿足....
年紀越大,想要的東西也就越多越多...
單單一個國慶日的慶典,
對我而言,卻只是個簡單的星期三...


國慶日的這天,我在家教中度過...
還有CSI影集,
以及"謀殺專門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