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來書10:35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 

生命中不時會有許多的挑戰,正所謂人生在世不如意者十之八九,許多人在這種困境時就輕易放棄與屈服,而非堅持到底,於是沒多久就感到灰心與失望,你是不是常常進入這種光景呢? 然而,外在看來我們是被擊倒的,但得勝生命的關鍵是去學習在內心重新站立,內心要抱著得勝的態度,保持信心的態度,別讓自己墜入負面的思考、發怨言或責備上帝! 

讓我們期待在這活出美好系列的第五階段中,在困境中找到力量!要如何在困境中找到力量,我們可以學習以下的三種態度。 
 

1.
 
繼續堅固站立:古今中外的偉人沒有一個不是在困境中繼續堅固站立才成功的。或許你不認為自己現在或未來會是一個偉人,但我們一定可以學習在困境中仍然堅固站立。聖經說如果我們在心中堅固站立,神將會獎賞我們。我們要知道一件事,就是我們是得勝者而非受害者,神會為我們開一更大、更棒的門。就像美國連任總統,也是輪椅總統羅斯福的妻子常說:沒有人可以未經你的允許而讓你感到自卑。如果你下定決心,就可以站立,你必須靠意志實行,不是單靠情感。聖經上說大衛王依靠耶和華他的神,心裡堅固。還有使徒保羅與西拉被囚在牢獄中仍唱詩讚美神,結果地大震動,監門立刻全開,保羅與西拉也都鬆開了。不要允許自己舉白旗,必須脫離失敗的心態並開始以正面的態度去思考與相信,當你做了該做的,我們的神也將開始改變事情並超自然地在你的生命中作工。如同上面所說的,上帝將會獎賞我們,上帝要我們成為贏家,不是抱怨專家,忍耐到底必然得救。 

2.
 
學習快樂:如果你想讓失敗徹底崩潰,就要學習在跌落谷底時仍保持最佳心態,學習在不如意時仍然喜樂。聖經上說: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我們的力量 醫學告訴我們,積極有決心的人會比負面沮喪傾向的人更快康復。因為神本來就把我們造得有決心,祂沒有把我們造得失敗消沉。負面的靈會榨乾我們的精力,會降低我們的免疫力,聖經上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當你遇到困難時,要提醒自己我滿有上帝能夠做到的力量,我可以克服困難,我能過得勝的生活,我可以在內心堅定站立 

3.
 
別退縮:雖然我們知道並深信我們有從上帝而來垂手可得的資源,但是當困難向我們吼叫時,我們卻太常退縮著,翻滾一圈,然後讓性格中叫得最大聲與最惱人的一面來當我們的家了。所以我們不要退縮,因為上帝設定我們活在得勝之中,但你必須做你該做的,只要下定決心,無論生命中遭遇什麼困難,你都會不斷在心中再次站立起來! 

自我省思:
 

1.
 
你現在正面臨怎樣的困難? 

2.
 
你過去有過得勝困難的經驗嗎?你認識當時得勝的因素是什麼? 


宣告:奉主耶穌的名宣告,在我生命困難來臨時,我仍能夠繼續堅固站立、保持快樂、不會退縮,我是一個成功並且得勝的人,相信神對我的計劃是美好的,我深信我會得到神的獎賞,奉耶穌的名,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