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追蹤趣聞之二】

雅:您好,請問是C先生嗎?

C先生:喔,我是!!請問你是...

雅:C先生您好~我是中華職訓的輔導員雅文~

C先生:喔,你好你好!!!

雅:是這樣的,我現在正在做你們"(bulabula)"班的就業追蹤,想請問你目前有工作嗎?

C先生:喔,有呀~

雅:真的唷~~(整個開心起來)那可以請你寄回你的就業證明嗎?因為要統計就業率的關係....

C先生:可是,我的工作在美國耶~~

雅:阿,就拿不到了對吧!!

C先生:是有困難...

雅:沒關係啦~~(這時候的輔導員就要發揮"甩甩頭,忘記陰霾"的功能,並且要適時關心一下學員的近況...)那你最近過的如何哩?

(以下大約拉勒了十分鐘...)

雅:那祝福你囉~~有什麼我可以協助的地方,可以打電話來中心找我~~掰掰!

C先生:掰掰!!

(掛上電話)

(在我喝口水,準備打給下個學員的時候,電話響了...找我的!!)

雅:您好!!

不知名:蕭小姐嗎?我是剛剛那個c先生啦!!

雅:喔~~您好!!

c先生:是這樣的,我有個冒昧的問題想請教你~

雅:請說~

c先生:嗯...你現在有男朋友嗎?

雅:嗯,有的!

c先生:阿,這樣就不行了~~那你們的感情穩定嗎?

雅:嗯...是交往沒多久,穩不穩定還不知道耶,怎麼了嗎?

c先生:是這樣的,我有個姪子在美國,27歲了,想幫他找個女朋友...他很乖,又是麻省理工畢業的,目前大概是"中高階的主管",經常有人挖角,經濟穩定...平常喜歡跑步、運動,又是虔誠的基督徒,我想約你們來吃個飯,認識一下~

雅:(來相親的嗎??="=)喔,我是不排斥認識新朋友...但是....

c先生:但是我怕我姪子會誤會,因為他很單純,沒有交過女朋友,又是虔誠的基督徒,我擔心他會誤會,這樣會不好~~

雅:對,很不好!!(其實我是想說"但是我男朋友會生氣..",加上他後來的一番話..我有見識過"虔誠的基督徒"的厲害過...整個就覺得不要認識的好...)

c先生:嗯...如果你早早跟妳男朋友吹了,你可以考慮一下!!

雅:ㄜ,呵呵!!謝謝~~(真是尷尬...="=)

c先生:如果,我是說如果你們可以認識,又有進一步的發展,如果你也有計劃到美國去的話...未來你們可能就會移居美國...

雅:呵呵(已經尷尬的笑不出來了...~"~ 而且c先生已經計劃到了一個遙不可及又不太可能實現的未來...)

c先生:嗯,我到明年初都會留在台灣,如果你吹了或是改變主意,趕快打電話給我~~~

雅:嗯!!!

(終於結束一段對話...嗯...其實c先生認識我男朋友,只是他不知道我們交往了...就是因為這樣,我整段對話都在悶笑....~"~ 快內傷了!!!)


心得:當輔導員當道有人登門想要替我相親...這是一種成功嗎?還是我的形象管理做的很好....哈哈哈^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isloly 的頭像
    lilyisloly

    麗麗-是-蘿麗-不營養小品

    lilyisl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